符狸祠下

希望我写的故事你能喜欢

栖迟送此生

*架空朝代

*微羽明

*一发完结

*说起来你们别不信我是写BE出身的



云梦山

镇里人都说这云梦山可不一般,这山里头可是住着一位仙人的,但说是这么说,可这云梦山的仙人大家都没见过。

在镇上的一座茶馆中,只听说书人把那抚尺在桌上一敲

“诶,今天在下就为各位看官说说这云梦山的仙人,这传闻在古时候...”

卫庄是为了等盖聂所以在茶楼中稍作休息,喝口茶,却不想正好听到说书人讲起云梦山,卫庄对此嗤之以鼻:“竟是些胡言乱语。”

不想着说书人也是个耳尖的主,听见这话,当下就落下脸,看了一眼的卫庄:“这位少侠何出此言,怎么?少侠是见过仙人?”

卫庄刚想站起来和这位说书人理论,正好这时盖聂走进了

“小庄。”

卫庄站在哪里看了一眼盖聂后再看了看这说书人,盖聂循着卫庄得到眼神也看了一眼那个说书人,心下顿时明白些什么

“小庄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卫庄看着说书人轻笑了一声,不再说什么,走到门口时,突然转身看着那说书人

“我还真见过。”

走出茶楼后,盖聂时不时的瞄着旁边卫庄,卫庄被盖聂这么瞄着实在忍不住笑着问:“怎么?今天的我是格外好看,让师哥能这么看着。”

卫庄都开口了,盖聂有些话也不好憋着了:“小庄你实不该逞嘴舌之快。”

卫庄不以为然:“那也是他自己愚昧无知。”

这种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每次盖聂和卫庄下上办事,盖聂稍不注意,卫庄就能和人争执起来,有街上卖书画的,有茶叶店的老板,有玉器店的老板,这次是茶馆说书的,盖聂也差不多能预料到卫庄会这么说,便不再开口。

卫庄还奇怪盖聂怎么不说了,平时还一本正经的告诫他这不对,那不该。

“师傅交代的事,师哥办完了?”卫庄突然想起这次下山的目的

“恩”

卫庄想起茶馆说书人说的仙人,忍不住笑了:“要是师傅知道这山下的人都把他神化了,不知作何感想。”

盖聂没有回答,他觉得自家师弟一般这么笑的时候一般都没好事

“对了,师哥,我饿了,晚饭吃什么?”

 

卫庄十二岁时拜鬼谷子王诩为师,那也是卫庄第一次见盖聂,那时盖聂十分瘦弱,个子也比卫庄小,鬼谷子王诩站在卫庄和盖聂的中间,开口介绍着:“小庄,这是盖聂,你的师哥,聂儿,这是小庄。”

卫庄只见盖聂点了点头,看着他,开口道:“小庄。”

卫庄看着他这位师哥,心里忍不住犯嘀咕,不情不愿的叫了一声“师哥。”

只是卫庄也没也不会想到,后来这一声声师哥会变成执念,是执念也是相思。

自从卫庄来了之后,盖聂倒是开始长点肉了,倒不是说卫庄做饭给喂的,只是卫庄没来之前,盖聂和鬼谷子王诩基本都以吃素为主,用鬼谷的话说,吃素可静养身心。

盖聂自小跟着鬼谷,觉得没什么,可这事卫庄怎么受得了,吃了一两顿后就吵着闹着要吃肉了,也是因此盖聂才吃上肉,也正是长个的年龄,及时的肉食,也让盖聂身材长了上去。

后来这事时常被卫庄用来调侃盖聂“师哥,你还得谢我啊,否则师哥你现在也一定瘦瘦弱弱跟小姑娘似的。”

盖聂的个子像春雨过后的竹笋蹭蹭蹭往上长,眼看着就要超过卫庄了,卫庄怎么想怎么郁闷,最郁闷的莫过于知道盖聂竟然比自己小了一岁。

 

卫庄在云梦上的日常,大概就是和盖聂一起一起练武,或者和盖聂一起去山里打打猎,再或者就是被鬼谷子差遣下山办点事,练武无聊时也会气气鬼谷子,比如:

“师父你说你当初这么厉害,怎么就沦落到这云梦山呢?”

鬼谷子时常被卫庄气的吹胡子瞪眼,盖聂这时一般选择在旁边静静看着。

卫庄和盖聂练完武,会选择爬在树上吹吹风。

“师哥,等过了几年出了师下了山,你想做些什么?”

盖聂没有回答而是反问卫庄:“小庄想做什么?”

卫庄仰头看着天空的白云回答道:“我啊,自然是做这天下第一的,师哥你还没说呢。”

盖聂想了想:“想做侠士,救济苍生”

卫庄听后笑了:“这苍生云云,怕是师哥一人救济不过来。”

盖聂摇了摇头表示不赞成卫庄的话,但终是没说什么反驳卫庄的话,盖聂看着远处的山峦想起很早的时候师父问自己将来要做什么,那时盖聂还小,不明白为什么要出去,呆在这里不好吗?师父听后斥责了他,说习武之人怎可安逸一方,不管怎样盖聂也是没有想卫庄有如此抱负,盖聂想虽然师父时常生卫庄的气,但师父怕是更中意卫庄,闯到江湖,有一番大作为。

 

江湖别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,终于要到下山闯荡的时候,原本是该卫庄和盖聂一起下山,但不想,前一天盖聂留下一封书信,告知原由,便在夜里离开了云梦山。

这是这么多年以来,卫庄第一次发火,把盖聂的书信撕了个粉碎,拿着木剑出门,把门口的那棵树砍的伤痕累累,砍了一会儿后,人便冷静下来,站在那棵树旁边静静的看着远方,就这样在树旁边站了一天一夜。

一天一夜后,卫庄向鬼谷子辞别后便下山了。

从此开始,他走他天下第一的路,他做他救济苍生的梦。

卫庄以为他这辈子都不会见到盖聂了,却不想在他被那些所谓的正道人士指着鼻子骂“魔教杂种”时,见到了盖聂。

卫庄看着眼前的盖聂,轻蔑的笑了一声“怎么?师哥也是来铲除我这魔教杂种的?”

盖聂看着眼前的卫庄,喊了一声“小庄。”便什么也没说了。

卫庄看着眼前选择沉默的盖聂,一股怒气一下子就冲了上来,强忍着怒气开口道:“师哥,不如我们来打一场,我也想看看这么多年不见如今师哥的功夫如何。”

双方都拔出了剑,一瞬间,两柄剑便对上了,以前盖聂和卫庄也是打过,只是以前总是盖聂胜,现在,没几个回合后,卫庄便把盖聂的剑折断了,盖聂的剑断后,卫庄也收了剑,看着站在那边,拿剑的手滴着血的盖聂。

卫庄哼了一声“师哥,你看你现在得到了什么?”

“那,小庄你又得到了什么?”

卫庄没想到盖聂会这么说。

“那也比师哥好,不是吗?”

卫庄说完这句话后,便离开了,只留盖聂一人在原地,那是卫庄见到盖聂,心中只有气,话语中,也透露着刻薄,气盖聂的只留下一封书信就离开,气盖聂,还气盖聂什么,当时卫庄不知道,后来卫庄想他是气盖聂把他丢下。

在那次比武之后,卫庄真的就再也没见过盖聂了。

 

恩怨已断,刀剑归隐

“师父,你一定不知道我今天下山听到什么?”

卫庄还没见到天明人,就听见他的声音,忍不住摁了摁太阳穴

“好了,天明,你不要再咋咋呼呼了。”

天明跑到卫庄面前哈哈大笑“师父,你知道吗?今天我下山听茶馆里的说书人说我们这云梦山有仙人,我说了他几句,他还不服气。”

天明是个孤儿,是卫庄在云梦山下捡到的,也不知当时怎么了,就收了天明当徒弟。

卫庄回到了云梦山,放弃了他的天下第一,没有什么舍不得。

只是,盖聂却没有再回来。

卫庄时常站在那棵被他砍的伤痕累累的树旁边,摸着那棵树,看着远方,轻轻喊了一声“师哥”

天明总是嫌这山上太安静了,时常问卫庄还收不收徒弟

“师父啊,我想有一个师弟。”

卫庄总是很明确的告诉天明不收,天明问卫庄为什么,一开始卫庄不说,后来被天明问烦了,忍着想把天明丢出去的想法,告诉天明“我不想你被人丢下。”

天明好奇的问:“我为什么会被丢下?”

“因为,总有一天,他和你走的道不同,而你会因为他的道而被他所舍弃。”

天明不以为然,直到后来天明遇到了少羽,经历了一些事,天明想明白了卫庄的意思,那个人的一统天下的梦,与天明的道义背道而驰,天明只能看着他渐渐走远。

天明当时想笑卫庄

“师父,你看,我还是被舍弃了。”

结果,还是一个人栖迟此生


番外      一夜江湖梦

“师父啊,你说你当初这么厉害怎么就沦落到这儿呢?”
一次天明练功无聊时,突然想起这个问题。

“我在等人。”

“等谁?”

“我师哥。”

“那师叔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“等他梦醒了。”

“啊?”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