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狸祠下

希望我写的故事你能喜欢

三月(仙侠paro)

一堆废话

*是三月烬故事背景
*因为之前发三月烬时有妹子告诉我想看卫聂甜甜甜
*我现在给你们甜甜甜
*骗你们我是小狗
*汪汪汪

设定:卫聂用了双生梗,凤跖用了合欢蠲忿的梗,神仙神鸟的设定参考了百度百科,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
欢迎大家多多评论给点参考意见,大纲还不成熟,努力完善中


卫聂篇

“双生花,一蒂双花,日久年深,一朵妖艳绽放,一朵枯败凋零。”

盖聂和卫庄自小时起就一直生活在云梦山,一起修炼学习

直至盖聂突然离开,师父也不知道所踪,只留下卫庄一人

多年后,一人成神,一人成魔

再后来神魔大战,盖聂身陨,卫庄成神

众神唏嘘不已

青跖作为少数的知内情者

盖聂卫庄二人本是云梦山孕育而出道一株双生花,双生花,两花相争,必有一朵枯败,而被山灵选中的那朵花就是卫庄,而成神的本应是卫庄,只是鬼谷不忍爱徒有如此命运,故施法压制了卫庄法力的成长,用自身发力供给给盖聂,并让盖聂离开了云梦山,嘱咐盖聂不要再见卫庄,相见之时,二人中必有一人死

卫庄法力停滞,再加上对盖聂的怨怼,入了魔

接下来几年,卫庄用各种手段逼盖聂与自己见面,而盖聂一直记得师傅的叮嘱,也不愿小庄出事,便想尽办法躲着卫庄

只是人总是算不过天命,一次偶然的相遇
在云梦山二人以前常去打那棵树下,卫庄无意中轻触了一下盖聂的唇

那次之后,卫庄明白了自己的心,盖聂也发现了自己的法力竟逐渐消失

后来在青跖的帮助下,知道了双生花的事情

那时,卫庄也发来了战书,“三日后,云梦山一战,了恩怨。”

盖聂同意了

那一战,卫庄只是想向盖聂发一发这几年被抛弃的怨气,而盖聂想着,正好把这一切还给卫庄

结果,盖聂败了,卫庄还没嘲讽几句,就看到盖聂倒在地上
卫庄“你拋下了我,第二次了!”

凤跖篇

“萱草忘忧,合欢蠲忿”

青跖当知道盖聂竟然瞒着他答应了与卫庄的一战时,气的羽毛都竖起来,青跖快速的赶往云梦山,希望能阻止盖聂,却在云梦山脚下,被白凤拦了下了,最后被逼的没办法,只好大喊“他们再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!”

青跖是神鸟青鸾,居三危山

每只青鸾都有它命中注定的那只火凤,白凤便是怀着这样的使命诞生的,只是可惜,白凤不是并不是众人期待中的火凤
那时,白凤堪堪才化人形,想着躲起来,让青跖着急着急,无意中听到了神官们的对话“白凤殿下好是好,可终究不是上神命中那只火凤。”
那一刻白凤知道了他的青跖并不属于他
也是百年过去了,并没有一只火凤出现,神官也就死了心,
白凤在神官的安排下开始学习打理着三危山的一切
青跖不愿白凤承担这些,两人起来了些争执

青跖为了缓和二人关系,种了一棵合欢树,借“合欢蠲忿”之意,只是青跖并不知合欢蠲忿是夫妻吵架求和而用,白凤也由此知道青跖对他并无情愫,便对青跖更加冷漠

而此时那只曾被众人期盼的火凤出现了

白凤“我曾以为,这三千世界中,只有我了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